渔光互补

恢复期/即使是冷坑,我也依旧深爱着他们。/我愿用我笔描写出一个温柔的世界。/我家娘子@路过的饭团子,我的挚友@素手摘星

【引无】花睡时

*意识流
*ooc到面目全非
*考试复习摸鱼超爽
*和官方剧情出入超级大
*没有问题我们就开始阅读吧,短小预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花睡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夜深花睡,你是我猝不及防的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混沌,一片混沌。

我伸出手,什么也看不见,仿佛自身也融入了这片黑暗之中。明明,在这片黑暗之中,有些一点细小的冰蓝色火焰悬浮在黑暗之中。

好奇心引诱着我朝着那点光芒走去。说是走,其实根本算不上,只不过是灵魂体的飘动而已。近了,那点荧光微微跳动着,像是孕育着一个弱小的生命。我不知道我这种概念从何而来,但它切切实实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。伸出手碰了碰,触若无物。

在这里,不知是我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变成了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依旧是一片混沌,只是这次略有不同,那点火焰,它变成了蝴蝶,一只莹蓝色的蝴蝶。

它好像对我这个不速之客十分地好奇,不停地在我身边环绕着。

“你是庄周的蝴蝶吗?”我伸出手,它轻轻地落在了我的指尖上,翅膀微颤,并没有回答我。也是,它只是一只蝴蝶,怎么可能听得懂我的话。

今天的我有了实体,它也有了,指尖是一点熟悉的温暖。

蝴蝶,不应该有温度才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连几日,都是那只蝴蝶。

它很美,在飞翔的时候会带出点点莹光又迅速消散在空中。它带领着我在这片黑暗中四处走动,我才发现,这片看似遥无止境的黑暗原来是有尽头的。初始我并不知道,迎头撞上了冰冷的墙壁,疼地让我龇牙咧嘴。那蝴蝶在我撞墙后停留在我的眼前,像是在问我还好吗。我当时正在气头上,给它使了一记白眼,蹲在那扇墙前什么话也不说。

说实话,我不该生气的。和一只蝴蝶赌气,我怕是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再是一片混沌了,在那片黑暗的中心,出现了一方浅浅的装满了星辰的池塘,周围还开满了青金之莲,给这一方黑暗增添了几分色彩。

这片黑暗的也在不断的扩大着。

我有些好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知过了多久,那方池塘已经变幻成了一片静谧的竹林,无边无际。微风拂过枝叶的飒飒声中隐隐约约夹杂着笛声。

那只蝴蝶不知道为什么消失了,我感到有些寂寞,只能蹲坐在池塘边折竹叶玩。我从偶有涟漪的湖面看见了的倒映,那个倒映,是我生前的模样。

“我到底在哪?”手中刚刚完成一半的蚂蚱掉落在水中,泛出了几圈涟漪,把我的倒映冲击的看不清。
一瞬之间,微风不再吹拂,笛声也戛然而止,一切都化为泡影,又回到了黑暗之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是梦。

分明我早已消失在这世上,怎么会有梦的产生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混沌,一如既往的混沌。

我尝试过逃离这场梦境,却都失败了。那点莹光不再,只剩下空洞的像是水墨游走的黑暗。

“你醒了吗?”是个温柔的声音,是那样的熟悉。是那只蝴蝶!我的心里传出一个笃定的声音。

我想去追寻那个声音的源头,可它又来自四面八方,让我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听了数月的曲调,却都没有今日的动听。

在那遥远的竹林尽头,婆娑的树影下,立着一个吹笛之人。那悠扬的笛声便是从他口中流转而出。

“引梦笛……”我不知为何双眼充斥着泪水,我如今只想到他的身边。脑中这么想着,身体早已付出了行动。这个场景,仿佛重复了千百遍。

“别担心,我在这里。”他也看到了我,放下了手中的长笛,对我伸出手,微微笑着。

然而,在我触碰到他的那一刻,灰飞烟灭,烟消云散。这一次,都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案上的雕花香炉中燃着袅袅的昙香,如梦中的味道。案前是已经长大了的金铃儿——寒玉金铃。

“你醒了?”他说着,给我斟了一杯清茶。

“谢谢金铃儿。”起手想要端起茶杯,瞥见了手旁的玉笛,通透的白玉两侧点缀着细小的白花。是引梦笛的笛子,那,他人呢?

“引梦笛把你唤醒后就入了魂,息在笛中。”寒玉金铃看到了我的目光,回答道。

我伸出手抚了抚,是冰冷的触感。我在期待什么呢?脑中混混沌沌地好像忘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是我回归剑冢的一周年,大家都纷纷送来了贺礼。君子剑和淑女剑的情花香囊,秋水剑和天罡的全真剑穗。

只是看来看去,好像少了什么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十一
引梦笛终于从魂池中出来,近几月剑冢有发生几件事情。魍魉横行,木剑的行动又恢复了他的行动,这些事情都让我忙的抽不出时间去看看他。只好托平日里常待在剑冢的三花们替我问候他。

对于引梦笛的印象嘛……只剩下了那只雕花的玉笛。

十二
近日梦中一直都在往复地重复着一些支离破碎的梦。
那一句“别担心,我在这里。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,挥之不去。

你到底是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十三
“睡着了,那我……可要来打扰你了。”

我终于地见到了引梦笛,却是在梦里。

“抱歉,之前忙着五剑之境的事情没能及时去看你。”我踏过遍地竹叶,走上前去。此情此景——在那遥远的竹林尽头,婆娑的树影下,立着一个吹笛之人。那悠扬的笛声便是从他口中流转而出——似是在哪里见过。一颗心也在紧张地跳动着。

“还没有想起来吗?”引梦笛当下笛子,轻声问道。周围的景色如画卷中墨色流动一般,不停地构造出不同的景色。无尽的黑暗,一点莹火悄然出现后又幻化成了蝴蝶翩翩起舞,黑暗之中漫起了星辰斑斓的池水,周边盛开的莲花在摇曳中迅速生长成为了竹林,日月星辰也渐渐地出现在了空中,构成了如今的这番景色。

是他。梦中的那点莹火是他,那只蹁跹的蝴蝶也是他,那竹林里的吹笛之人也是他。是他把我从重重梦魇中带出,陪我度过了那段漫长的时光。

“欢迎回来,引梦笛!”我冲上前去给了他一个拥抱,他被我撞得有几分踉跄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十四
我想我是爱他的。

夜深花睡,你是我不愿醒来的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END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【鞠躬】

一点点小解释:文中的我是中了毒一类的东西陷入沉睡,但是这种东西又很高级(?),别人都以为我是正常的小憩,只有引梦笛看了出来不对劲。毕竟只有引梦笛能够入我的梦嘛。然后他开始了拯救我的路途。

一开始毒性使我不知道我是谁,并且我还以为我死了。之后引梦笛介入了这个梦带着我一起破解这个毒。但中间笛笛因为能力不够消失过一段时间x其实是去找唤醒我的方法,因为他发现我醒不来,毒太毒了,必须借助外力。他离开的时候怕我无聊就给我创造了一个世界,但事实证明有了这个世界上我还是很无聊,但是又机缘巧合地清醒了一些。再后来他憋大招,在多次失败以后终于我醒了,他也能力耗尽地睡了x

我因为毒的原因忘了这个梦,这个毒还是很高级,被你发现了之后自动删除你的记忆x但是在梦里我已经喜欢/爱上了引梦笛。而引梦笛一开始就是喜欢我的。最后就是找回来记忆happy ending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
© 渔光互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