渔光互补

恢复期/即使是冷坑,我也依旧深爱着他们。/我愿用我笔描写出一个温柔的世界。/我家娘子@路过的饭团子,我的挚友@素手摘星

坠亡

“我不喜欢这个吵闹的世界。”

少女在散落地不成样子的笔记本上写下这个轻飘飘的无力的句子。窗哐哐地发出与坚硬墙壁碰撞的声音。一阵狂风从窗外吹入,少女松开了紧压纸张的双手,让风把画纸吹得漫天飞舞。

它们落在凌乱的床上,落在布满不成样的脚印的地面上,像是一场宣泄内心情感的戏剧,其中的重量只有剧中人才知晓。
 
少女像空中伸出手象征性地抓着,锋利的,翻卷的纸边在指尖擦过,不痛不痒。眼前的世界模糊地不成样子,明的,亮的色彩糅合在了一起成为毫无意义的画作,与落在地面的色彩相应和,一如她那不被理解的作品。
     
乌云密布的夜只有风的声音,可她还是在风中听见了平日里的喧闹,每个人对这个世界厌恶却又苟且偷生的想要活下去的声音。她有些狼狈地用手捂住了耳朵,想让声音小一些,让她可以获得虚假的宁静。
      
耳中的声音却越来越大,越来越清晰起来。“就你这样子不能够迎合大众的审美还画什么画?”“好奇怪啊……”“你以为你可以创造新的流派吗?真丑。”“我送你去学习是为了让你以后可以养我!让我脸上有光!不是让你去当一个高尚的人!”
      
她再也受不了了——
     
本就瘦弱的躯体再也无法支撑自己的重量,无力支撑起内心交错复杂的情感。哐哐地发出坚硬的墙壁碰撞的声音的窗错了一拍。
      
一跃而下。
      
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重重地坠落,在坑脏的路面碎成了晶莹剔透的花,稍纵即逝。喧嚣的风声被雨声覆盖,这个深夜的城市终于安静了下来,不管明天是不是会有更加令人生厌的吵闹声出现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 )

© 渔光互补 | Powered by LOFTER